1967.9.17

捡了一只鬼

男人养了只鬼,不对,是被一只鬼缠上了。

这事儿还得从男人去森林狩猎说起。

“还是人类社会好啊…”男人躺在沙发上摸着空瘪的肚子想到,他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。

他打开地窖把珍藏的最后一袋血浆一饮而尽,舔舔嘴唇,没饱。

他叹口气,撸了一把猫,顺便把食碗给猫填满以后出了门。

临近夜晚,森林笼罩起白雾,空气潮湿的快拧出水来。男人潜伏在树上,盯着下方的一举一动,突然,不远处的草丛动了。

那头鹿嘶鸣了几声便不动了,眼中的光暗去,没了气息。

男人擦了擦嘴,却发现有只灵体趴在鹿旁边使劲的吸着那还没消散的精气。

那只灵体抬起头正好与男人的视线相撞,“你看得见我?”

男人越过他将那头鹿扛在肩上盘算着:“猫粮快吃完了,用鹿肉混着吃应该还能挺一段时间。

“喂喂!我跟你说话呢,你是人类吗?你知道怎么走出去吗?”

男人一脸复杂的看着这只鬼,想着自己刚刚的表现到底在哪里像个人类了。

“我在这森林里转悠好久了,怎么也走不出去。

”灵体愁眉苦脸的看着他说道,似乎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,也不知道自己刚刚吸了灵气的事。

“你要是走出去早就消散了,哪还能有这么多话

”男人撇撇嘴在心里吐槽。

“嗐,你倒是说话呀,额…你该不会是个哑巴吧?诶诶诶,你别走啊!”

男人的速度很快,身后的灵体也不好受,他被一股力量拉着走的,男人停他也停,男人走他也走。

“累死爷了,你慢点行不行。”

你别跟着我了”男人皱着眉头看向身后像跟屁虫的灵体说道。

那只灵体朝着他翻了个白眼说道:“你以为我想跟着你啊,我是被拉着走的好不好。”

鬼族确实有个能力,会缠上第一个看见他的人,除非帮他了了心愿,不然会一直纠缠至灵体消散为止。不过这森林灵力这么高,那只鬼光是吸了鹿的精气便能口吐人言,若是时间久了,怕也能有一番修为。

男人理了下思绪,说道:“你已经死了,除非找到你的肉身将他送出去,不然你永远也出不了这个森林,其次,我不是人,帮不了你,别跟着我了。”

某只阿飘看着这个扛着头鹿还能飞的男人一脸黑线,哈…人类好像确实不能做到这样…

“那你帮我找到肉身好不好,找到肉身送出去我就不缠着你了,好不好好不好~”阿飘挤出一副谄媚的笑,就差将脸往男人身上蹦了。

“这么快就接受自己死了?”男人又在心里吐槽到。

“或者你收留我吧,我会做很多事情的,洗衣做饭,打扫卫生,我还会给你家猫铲屎!”

“铲屎?还会做饭?”男人挑挑眉看着这只鬼。

“对对对!”灵体点头如捣蒜,巴不得男人能收留他,“我可会养猫了,而且我朋友都说我做饭好吃,你把我带回去绝对不会亏的!”

男人看着这只极力推销自己的鬼,点点头。

灵体看着这栋古老陈旧的房子,墙角长满了青苔,之前的颜色早已斑驳,不少藤蔓依附着墙体爬满了房子。

男人把鹿放在后院,去房间换了套衣服,虽然换不换都一样——衣服上都是猫毛。

猫绕着男人腿走了两圈,在他旁边躺下,得,又是一裤腿的毛。

他摸摸猫的头,说道:“我去给你弄吃的。”

“(≧^.^≦)喵~”

“鹿肉处理好了没?”男人问道。

厨房里传来哐当一声,那是刀落下的声音。

男人皱着眉快速走到厨房看看出了什么事。

1967.9.17

评论